学院新闻
院党委组织全体干部参观五德廉政教育馆
发布时间:2013-12-25 13:49:36作者:热度:

 为了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1224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院中层以上全体干部赴市委党校参观了周恩来五德教育馆和淮安廉政教育馆,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警示教育。市委党校副校长石平洋全程陪同参观。

在周总理五德教育馆,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政治品德、思想道德、为政官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五个展厅,认真聆听了周总理清正廉洁、勤政为民、永葆正气的感人事迹,缅怀了周总理的丰功伟绩。全体参观人员深深地被周总理崇高的道德品质和伟人风范所感动,对周总理崇高的思想境界和人格魅力有了更直观、更深刻、更进一步的认识。

在廉政教育馆,他以详实的材料展示了新中国建立以来,我党预防和惩治腐败的信心和决心,焦裕禄等众多的勤政干部给参观的领导干部以勉励,腐败案例则给全体领导干部以警示。

在正气园,全体参观人员再次聆听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五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谆谆教诲。全体人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党的干部要时刻牢记宗旨、永葆本色。

这次活动,使我院全体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周总理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的精神,争做践行五德的典范,克己奉公、勤勉踏实,进一步深入学习十八大和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不断凝心聚力,创先争优,为推动学院事业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宣传处、督导室、组织人事处/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