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4-03-20 11:16:10作者:热度:

3月19日下午4时,我院在报告厅召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专题报告会。我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院党委副书记雍自成主持。

会议首先由淮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反贪局局长李军同志为全院干部职工作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专题报告。在一个多小时的专题报告中,李检察长首先阐述了职务犯罪的危害,他指出高校也不是一块净土,在图书、基建、物资设备采购、招生、财务管理等方面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职务犯罪现象,同时他还介绍了目前职务犯罪的新动向,并帮助大家一同分析了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李检察长通过讲解令人心痛的腐败案例,语重心长地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有简单的幸福观,要有惧怕感,要有责任感。他指出,预防职务犯罪要从公职人员自身做起,要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要让其想腐败而不能腐败,从制度上形成严格的监督机制以预防职务犯罪。最后,李检察长送给大家两句话,“我们不可能左右别人,但我们能掌握自己!我们不可能影响世界,但我们能影响家庭!”李检察长的报告生动鲜活、见解独到、引人深思。广大职工纷纷表示,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

 在随后召开的我院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20位系处负责人向院党委书记张国兴同志递交了2014年部门党风廉政责任状;张书记对学院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对具体工作的落实提出了要求。

张书记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学院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检查、推进党务院务公开、建设惩防体系、提升效能效率、强化审计监督、处理群众来信来访、营造廉政文化氛围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院的反腐倡廉建设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全院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在新形势下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要求上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任务,坚定信心,常抓不懈,不断把反腐倡廉建设推向新水平,切实为学院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张书记强调,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必须要通过严明党的纪律、完善制度体系、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改进作风、坚持廉洁自律等方面来维护和保持党的纯洁性,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切实加强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领导,通过落实责任制、坚持齐抓共管、加强队伍建设等措施,进一步开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张书记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力,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实现我院第二次党员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而共同努力!(宣传处/文、图)

 

(本次活动淮安政府网亦有相关报道,详见:http://www.huaian.gov.cn/zwgk/rddh/jypx/jydt/content/5e38cfba44b56eee0144f1d8649b55cb.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