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感▪技能强国”征文比赛
发布时间:2014-04-28 17:58:01作者:热度:

为了更好地突显我院第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提升技能服务祖国,传承创新青春筑梦”的主题,我院团委于410日到425日举办了以“感技能强国”为主题的征文比赛。

此次征文比赛活动通过各系团总支自评选出了86份优秀征文进入复赛,对进入复赛的86篇优秀稿件进行了第二轮的评选,并选出了54篇稿件进入决赛,最后对54篇稿件进行了最后一轮的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

在参赛的征文中,有的同学从实现个人梦想为出发点,表明了自己要学好技能,报效祖国的理想;有的同学就家庭幸福梦,祖国富强梦的问题作了论述,阐明了学习技能的重要性;有的同学则就技能改变人生这句话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流露了只有拥有精湛的技能才能强国的决心。

通过本次“感技能强国”征文比赛,更好地引导了同学们展开对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探讨,从而倡导我院学生努力学习技能,练就一身就业创业的真本领,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而不懈奋斗!(团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