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践行群众路线 做好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4-04-30 10:08:19作者:热度:

为全面贯彻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市各帮扶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结对帮扶低收入农户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落实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建立十个一联系群众机制工作要求,推动干部转作风、下基层、接地气、帮扶贫困户,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加快实施脱贫奔小康工程。429,学院委派就业指导中心、督导室负责人赴我院定点帮扶单位涟水县朱码镇嵇庄村进行调研,并具体商讨帮扶事宜。

他们在嵇庄村与村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表示学院将对88家未脱贫的农户(334名农民)进行梳理,凡是有劳动能力并意愿就业的农民,学院准备筛选一批与他们条件相符的单位供他们选择,尽快安排他们到岗就业,让他们增加家庭收入,尽快脱贫。另外针对村集体收入相对很少的问题,凭借学院长期与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依托校企合作优势,为他们协调联系合适的产品加工项目,增加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这两项举措得到了嵇庄村村委会干部一致称赞,这也是学院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市委文件精神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张迎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