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强化党员角色意识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雍自成院长为全院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4-05-16 18:38:08作者:热度:

5月15日下午,院长雍自成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要求,就技工教育发展趋势、学院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要求、共产党员在学院发展中的责任等内容,以《学院未来发展与我们的责任》为题给全院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党课中,雍自成指出,未来六年职业教育将呈现大发展、大竞争、大优化、大组合特点。其中技工教育必将呈现出发展环境更加改善、人才需求更加旺盛、招生竞争更加激烈、内涵主题更加突出、功能特色更加鲜明、教学改革更加深化、师资建设更加注重、规范管理更加严格等发展趋势。

雍自成强调,目前学院存在着办学条件不足、发展意识不强、制度执行不严、能力素质不够、工作效率不高、创新举措不多等问题。应对未来发展,我们需要强化机遇意识、危机意识、发展意识、进取意识、质量意识、创新意识、学习意识、规范意识、奉献意识和协作意识。在推进学院内涵建设中,需着力提高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高专业建设水平、着力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着力提高内部管理规范化建设水平、着力提高学院文化建设水平、着力提高保障水平和着力提高办学效益。要继续深化学院教学、内部管理、干部人事制度和分配制度等各项改革,加强依法治校建设,全面提高学院执行力。

雍自成要求,每个党员要全面、严格、自觉地履行党员八项义务,强化自己作为党员的角色意识,做到自觉担当;要具有坚定的信仰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做到勇于追求;要努力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到积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