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省技工院校素质教育中心教研组数学分组教学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4-07-11 16:39:27作者:热度:

江苏省技工院校素质教育中心教研组数学分组教学研讨会于201471011日在我院成功召开。泰州技师学院副院长、省素质教育中心教研组副组长王一平,华东石油技师学院副院长、省素质教育中心教研组副组长吴建宏,省素质教育中心教研组组长单位代表、南京技师学院陈玉华出席研讨会。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副院长刘云山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来自全省13个省辖市所属的技工院校的系部负责人、专家和骨干教师共45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南通技师学院王晓东副院长主持。

王一平在开幕式上讲话中指出,要正确看待基础文化课在技工教育的作用。基础文化课是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学生素质修养的重要内容,它是学生今后继续提升、发展所必须的基础。王一平强调,基础文化课要体现为专业课服务的思想,在教学中要进行改革,打破我们许多固有的观念。同时要重视基础文化课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础文化课在技工教育中的作用。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围绕进一步推进技工院校学生职业能力、职业素养的提升,加强数学课程建设,促进数学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代表还分组对各技工院校提供的教案、论文和课件进行了初评。

与会代表观摩了我院教学教研室林立夫、数控教研室朱海燕老师联合开设的《椭圆及其标准方程》公开课,听取了林立夫老师的说课。在随后分组评课中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观摩课是一次基础文化课与专业课结合成功的尝试,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良好,尤其是教学模式新颖,充分体现了数学教学如何为专业课服务的理念,让数学老师在今后的数学课教学中有了目标和方向。

最后,研讨会对通过初选的数学教案、论文和课件进行了评选,对荣获优秀教案、论文和课件举行了颁奖仪式。

本次教学研讨会会场气氛热烈,交流深入,充分展示了我省技工院校数学学科的最新教研成果,增进了省内技工院校数学界间的交流与合作。(宣传处/文、摄)


省技工院校素质教育中心教研组数学分组教学研讨会于2014710日—11日在我院成功召开

我院刘云山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泰州技师学院副院长、省素质教育中心教研组副组长王一平讲话。

我院教学教研室林立夫、数控教研室朱海燕老师联合开设《椭圆及其标准方程》公开课

林立夫老师进行说课

与会代表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