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4-07-22 12:19:20作者:热度:

7月21日,学院党委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期一天。市委第十七督导组韩海建组长等4人出席会议,张国兴、雍自成、曹国平、杨宁淮、刘云山、董宁院领导参加会议,院活动办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兴同志主持会议。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扎实做好会议准备工作。张国兴同志认真履行“一把手”责任,带头深入基层倾听师生意见建议,带头查找和剖析“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带头逐一找班子成员进行广泛的谈心交心,亲自主持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亲自审阅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通过组织开展“回头看”等活动,切实找准了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制定了详细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和日程安排,并报请市委督导组、市委活动办和市委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审核批准。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张国兴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报告,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5位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并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此次会议共收集到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的相互批评意见50条。会上,所有班子成员和其他与会人员均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发扬了我们党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的优良传统。

市委第十七督导组韩海建组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学院下一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指导。韩海建指出,淮安技师学院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同志认真听取了各位同志的发言,与会同志都同样受到了一次严肃、认真、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洗礼。她认为今天我们技师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紧扣为民、务实、清廉这个主题,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体要求,大家能结合实际、开诚布公、实事求是、氛围融洽,主要领导人带头示范,班子成员积极配合,体现出会前准备充分,四风聚焦准确,开展批评坦诚,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实在等5点。大家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自我批评有深度、有气度,互相批评有辣味、有真诚,各位同志的发言真实令我们督导组感动。相信参会的每位同志,也都会产生震动,在思想上、灵魂上留下深刻的烙印。

韩海建要求,学院党委要按照市委的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以此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解决好总开关的问题作为一个永恒的主题,长期抓下去。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扎扎实实落实整改推进工作。要建立健全和修订完善现有的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制度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要坚持做到统筹兼顾,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工作。要用教育实践的成果来推进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要以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和巩固我们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党办、院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