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化学工程系开展“九•一八”主题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4-09-22 14:15:41作者:热度:

1931年9月18发生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件。在“九·一八”事件83周年之际,化学工程系组织该系所有在校生到市博物馆,参观《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九·一八”日本侵略中国东北史实展》。

通过这次校外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九·一八事变”及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犯下的滔天暴行,让同学们在铭记国耻的同时,经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增强了学生的民族意识和使命感,激发了大家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发奋读书的情怀

活动结束后各班主任及时组织同学们展开讨论,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我们中华民族的苦难,认识到我们中国人民勤劳善良和顽强抵抗的高贵品质,认识到爱国就要努力学习,用学习到的知识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同学们纷纷表示:不忘历史,珍爱和平,发奋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化工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