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王飞翔同学荣获人社部2014年度“技能雏鹰”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4-12-22 16:34:08作者:热度:

为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技工院校学生勤学技能、奋发成才的热情,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决定从2014年起,出资设立劳动出版“技能雏鹰”奖学金,每两年评选一次。我院王飞翔同学成为全国首批“技能雏鹰”奖学金获得者,荣获3000元奖学金。

王飞翔同学系我院数控技术系S10501数控加工(加工中心方向)五年制高技班学生,学习委员。

在政治思想方面:王飞翔同学思想进步,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争取上进,关注时政,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参加学院业余党校学习,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学院、系部主办的文体活动,主动提升个人综合素质。该同学平时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异,在班级起表率作用。在班级实训教学中,乐于助人,利用自身技能特长帮助全班同学提高操作技能,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与同学相处融洽,为人谦虚,深受同学喜爱。

在学习方面:王飞翔同学勤奋好学,刻苦认真,尊师重教。作为初中入学的高级技工班学生,能够主动克服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自我学习能力突出。该同学在日常学习中,能不断向老师学习、向高年级同学学习,特别是利用计算机网络技术,通过参加专业技术论坛、加入专业QQ群等方式,在网上寻求解决工艺难题,与苏南、广东、福建、浙江等地职业院校老师和同学探讨数控加工、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虚心向高手请教,其自我学习能力非常突出。

技能竞赛方面:王飞翔同学经过刻苦努力,不仅理论学习成绩优异,技能水平也非常突出。在第五届全国数控大赛省级选拔赛中,荣获中职组数控铣工江苏省第四名;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省级选拔赛中,荣获塑料模具工程项目江苏省第二名;在江苏省第一届技能状元大赛淮安市选拔赛中,荣获数控铣工学生组第一名;在江苏省第二届技能状元大赛淮安市选拔赛中,荣获加工中心(四轴)学生组第一名,为学院赢得了多项荣誉。(何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