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说课”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5-03-06 15:00:51作者:热度:

为进一步落实江苏省教科院《关于组织开展全省职业学校“五课”教研工作和“两课”评比工作》的文件精神,推动学院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与教学模式,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3月5日下午,教科处特邀市职教“两课”评委、我院数学教研室主任林立夫在16号楼多功能厅作题为“浅谈说课”的辅导讲座。全院中级及以下职称中青年教师共130余人听取了讲座。

教学科研处处长刘立明进行了会前动员,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介绍了“五课”教研的目的是要将备课、上课、说课、听课、评课提升到教学研究层面,整体推进教研工作的开展和教学管理模式的创新。他强调,“五课”教研是教师教学评优的重要指标,要求教师全员参与,不断提升“五课”教研的水平。

林立夫结合自身体会,运用丰富的课件,阐述了“什么是说课”、“说课与授课的区别”,并从仪容仪表和语言表达、学情分析、目标设定、教材分析、板书设计、教学反思、答辩环节等七个层面阐述说课的注意事项,使大家深刻全面地了解说课的内涵与要求。最后,林立夫播放了2011年江苏省示范课——秦媛媛老师的说课视频让大家学习,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说课讲座一方面是对我院中青年教师的一次培训,提升了广大中青年教师对说课的认识,同时也是为本学期即将举办的说课公开课活动奠定基础,对学院推荐优秀教师参加省级、市级说课比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教科处/文、宣传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