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创建验收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4-09 10:10:17作者:热度:

4月8日下午,学院召开省高技能人才重点项目创建验收专项工作会议。徐海宁院长出席会议,各系主任和创建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科处刘立明处长主持。

会上,听取了各系部主任及项目负责人对2015年省高技能人才重点项目创建工作整体情况的汇报,汇报突出了各项目的亮点,分析存在的不足。刘立明对项目创建的收尾工作作详细的布置,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徐海宁强调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对照标准审核材料,查漏补缺,展示亮点。要求各系主任亲自把关,精心组织,规范操作。

会议还讨论了省厅关于教学管理规范的评估和500万元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示范基地项目验收工作。刘立明对教学管理规范评估细则和要求作了简单的介绍,并提出了迎评工作的打算。

最后,徐海宁就省厅教学管理规范评估及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示范基地项目验收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就如何做好此次省厅教学管理规范迎评工作,他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他强调,教学管理规范评估是对学院教学管理工作和教学质量的全面检验,也是一次督促和提高,对学院办学质量的提升和教学水平的提高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为此,他要求大家:一是要树立主体意识。学校教学管理规范的主阵地在教学系部,只有系部强化主体意识,才能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二是要树立责任意识。系处要认真研读评估细则,层层发动,落实到人,每一个教职工都是教学评估的影响因子,要全员动员。三是要树立一把手意识。教学是学院的中心工作,系主任的精力应主要放在教学上,要起到表率作用,强化教学管理的核心地位。

二要科学组织。要成立评估领导工作小组,设立办公室,挂靠教科处,及时召开动员大会,涉及到的部门、系处要有实施方案,责任到人。

三要做到边评边查边改。自查、自改,做到“以评促查,以评促改”,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管理质量。评估工作有利于我们审视教学管理工作,查找、分析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寻找有效方法,借助外力梳理人才培养方案,分析课程设置、课程改革、校企合作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整改提高。(教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