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纪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9-07 08:03:55作者:热度:


         9月6日,学院纪委新学期首次工作会议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宁淮首先带领全体委员学习研讨了党风廉政工作的最新动态,重点是对“乱作为、不作为”的情况要早报告、早处置,形成“加强督查、密切关注、紧扣线索、严肃追责”的工作机制。

杨宁淮联系近阶段周边地区和市内频发的贪腐案例,特别是有关学校产生的腐败典型,强调我院党风廉政工作的重要性、迫切性。他指出,我们学院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部分干部用老眼光看待学院党风廉政工作,思想滞后,总觉得“学校出不了大问题”;二是对一些与人、财、物相关的热点岗位管理重视程度不够,对严格管理的做法认识不足;三是制度执行不到位,或者有选择执行、阶段性执行,有的干脆不执行,留下问题隐患;四是纪委工作要更严、更实,要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通报、查处”的职能,不能让监督责任“空转”,对各级各类督查不能“零报告”了之。

杨宁淮同志还强调了下阶段要通过约谈、廉政谈话、深入重点岗位实地督查等手段,进一步把学院党风廉政工作深入开展下去。

会上,还通报了上半年纪委的主要工作和下半年的工作打算。(监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