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0 18:11:10作者:热度:


12月10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党员大会在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大会应到党员146名,因事因病请假16人,实到党员130名,符合法定程序。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以更高远的目标、更开放的视野、更严谨的态度、更务实的作风、更和谐的氛围与更真挚的情怀,凝心聚力、匠心育人、创新实干、跨越发展,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师学院而努力奋斗。



中共江苏省委高校换届工作督导组组长、徐州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吴永平,督导组成员:省教育厅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陈明、省纪委七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姜锡军、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干部王鹤立、市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处长吴蔚全程参与督导。

中共淮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国梁到会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淮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党建办主任董国喜、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应邀出席开幕式。



学院老领导,各民主党派成员,非党员的中层干部、部分教师代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等应邀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院党委书记江泽清主持开幕式,并致大会开幕辞。他指出,过去五年,在江苏省委组织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在全院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奋斗下,我校的各项事业不断发展。此次党员大会的召开,对学院的改革发展将产生极为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全体党员能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共商发展大计,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继往开来、民主和谐、凝聚力量的大会。

开幕式后举行了中国共产党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院长朱延华主持大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 江泽清同志代表党委作工作报告,题目是《凝心聚力创新实干 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师学院》。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党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的显著成绩,为建设高水平技师学院奠定了坚实基础。

江泽清指出,今后五年,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一个目标、履行两个责任、统筹三条路径、实施四个战略、在五个方面精准发力”,打造“技能大师的加工站,职业生涯的充电站,辉煌人生的始发站”。

江泽清强调,在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师学院的新征程中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深化思想建设、加强党建工作、注重形成合力、注重文化引领、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这六个方面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江泽清号召,全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把我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师学院而努力奋斗!



王国芹同志代表纪委作工作报告,题目是《聚焦监督执纪问责  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师学院提供纪律保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学院纪委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持“健全体系、夯实基础、惩防并举、强化问责、注重政治生态建设”的工作方针,为促进学院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未来五年,学院纪委将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提升监督执纪的综合实效,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为学院纪检工作全面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后,大会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两委”工作报告,并就“两委”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院办/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