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教职工参观淮安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展
发布时间:2018-12-27 10:06:01作者:热度:


由市委宣传部、淮安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奔腾岁月——淮安市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开展,12月26日,学院组织包括在职及离退休在内的160余名教职员工参观了展览。

此次展览共分“伟大变革 壮丽史诗”“巨大成就 辉煌篇章”“共享发展民生幸福”“美好生活 多彩画卷”“精神家园 文化名城”五个展区和序厅、尾厅,共展出图片393幅、图表28个、视频4个、实物500多件、模拟场景2处,全面生动地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淮安的辉煌成就和沧桑巨变。

观展中,教职工们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淮安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的介绍,从一张张老照片中找寻着自己熟悉的地方、了解的事件、经历的时代

看完展览后,学院财务处处长董中南有感而发,他说,随团参观淮安市改革开放四十年成果。看数据,激动人心;观图片,历历在目。当走到一幅1990年淮海广场图片前,我不禁想起了自己当年奋斗的故事。现如今,这座大厦已经拆除多年,被一座更高、更雄伟的苏宁大厦取代。弹指一挥间,四十年过去,淮安长高了!淮安更美了!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蔡文余看着40年淮安的巨变,说道,四十年前,吃的杂粮,穿的是土布衣,住的是砖瓦房,道路是沙石,车过满天灰,头发眉毛变灰白,灯光昏暗还停电,唯一的娱乐项目就是看电影。改革四十年后的今天,吃的是大米白面,市场的商品琳琅满目,马路宽敞灯光亮,高楼耸立冲云霄,老百姓钱袋子鼓起来了,带步是汽车,袋装智能机,视频聊天近眼前。感谢党的好领导,定为梦圆做贡献。

80后教师武砚芳由衷地感到80后生长这样一个幸福的时期,她说,在一幅幅照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前,仔细地听着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我看到了淮安的发展巨变,在这里找到自己以前熟悉的生活场景和生活体验,和身边人身边事的变化对比,不仅看到了我们老百姓生活变好的过程,也看到了淮安这座城市40年来的点滴变化和喜人成就,看后催人奋进,也坚定了‘牢记总书记嘱托,建好周总理家乡’的信心和决心。

改革开放40年,也是淮安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40年,我们技师人正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崛起江淮的梦想,书写淮安职教事业发展的新篇章。(组织人事处/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