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来院调研产教融合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4 18:55:12作者:热度:

 

3月14日上午,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市副市长王红红等领导来院视察调研,学院党委书记江泽清、院长朱延华等学院领导陪同调研。


市委书记姚晓东一行参观大圣影视班


姚晓东书记一行首先走进学院大圣影视班,在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王志明对学生目前学习进展、在校参与企业项目及毕业规划等方面的介绍后,姚书记指出,影视制作行业目前生产量巨大,好莱坞很多电影的后期制作都有中国影视公司共同参与,这也对从事后期制作的技能人才自身素质和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学院一定要加深校企间的合作与交流,携手企业共同培养出影视制作方面的高技能人才,为淮安本地影视制作行业注入更多新鲜血液。


姚晓东书记与学院汽修专业优秀毕业生朱星宇亲切交谈


随后,姚书记参观了学院中德诺浩实训室。实训室里,学院2015届优秀毕业生朱星宇正在认真对学生进行实训指导。从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到4S店技术主管再到自主创业,仅用5年的时间,朱星宇完成了从学徒到老板的成功转型。姚书记笑着对朱星宇说:“你不仅要把你的汽车维修知识传授给学弟学妹们,还要把自己的创业经验告诉他们,鼓励大家好好学习,今后创业!”朱星宇回答道:“我是学校培养出来的,一定会尽我所能帮助学弟学妹们,并将自己创业历程与他们分享。”


学院副院长高恒星向姚晓东书记介绍数控产教融合项目


在参观了化工管道拆装实训、精密化工等多个化工实训中心后,姚书记一行来到数控实训中心,学院副院长高恒星向姚书记介绍了学院自主改造的数控产教融合生产线。近两年,学院教师带领学生团队完成了淮安多家企业200多个品种、几万件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为本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姚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办学成绩,并勉励学院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快产教融合步伐,培养更多符合地方、行业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院办/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