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长与学生面对面——学院院级学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3 15:19:20作者:热度:

 

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了解学院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中的状况,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育人环境, 4月2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院级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学工处副处长禹军主持,院长朱延华、副院长史爱民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就学习、生活过程中的教师教学、学生学习、食堂用餐、宿舍管理、社团建设等教学及学生管理方面问题与学院领导做了良好的交流与沟通,提出了学生的期待与建议。院领导认真倾听了同学们反映的情况,对一些问题现场给予了解释和说明,消除了同学们的困惑;对现场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指示学生工作处形成书面材料转交相关部门。

座谈中,副院长史爱民向同学们提出三个建议:一是要关注未来,找准方向,找准目标,学理论练技能,培养好习惯,不断提高个人素质。二是要关爱学校,珍惜学校荣誉,维护学校形象,校生共同发展壮大。三是关心自己,要保持身心健康,每天有收获,每天有进步,在校期间通过学习积累知识、能力和提升素质,不负美好的青春时光。



院长朱延华说,通过座谈会与同学们面对面的交流,他看到了信心,看到了优秀的教师和学生,也看到了学院的希望和未来。学生们渴望学习,渴望受教育,渴望进步的心声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标。

此次座谈会通过院领导与学生直接对话,及时掌握了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增强了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在有针对性的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上,体察校情、关爱学生、答疑解惑、解决问题,推动形成育人合力。(朱迎春/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