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接受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机构资质现场评估
发布时间:2019-08-18 08:19:34作者:热度:

 

为了充分利用学院师资、场地、设备优势,为全市高技能人才培养提供有力的平台支撑,2019年8月17日上午,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申报设立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评审会在学院举行。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杨进保、质量管理科科长蒋洪卫,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乃岩、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朱勇、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葛恒淮、副主任陶华生,评审专家组成员以及学院副院长史爱民、副院长高恒星,培训鉴定中心和五个系部负责人出席评审会。

评审会上,高恒星代表学院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前期建设工作作了简要汇报,王乃岩对专家评审组提出了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工作要求,同时也对学院提出要以评促建、以评促教、以评促改。杨进保在讲话中提出,设立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必须要坚持原则,强调评审专家组和学院都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好工作。



21位评审专家在陶华生布置具体工作要求后,在考务管理组长赵兵,技术保障组长陈宏明分别带领下,通过听取报告、文件审核、技术抽查、现场查看、访谈咨询、质询答辩等环节对学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工作方案和申报职业的清单目录、标准编制、题库开发、场地设备、管理流程、运行监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审核和评估。



最后,在听取了机械数控类、电子电工类、建筑工程类、信息技术类、商业类、化工食品类、人力资源类小组专家评审意见后,两位专家评审组长对学院设立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提出了意见与建议,认为学院申报的大部分职业工种符合规定要求,可以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程风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