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19年淮安市职业学校技能大赛赛前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11-05 16:59:54作者:热度:

 

为充分做好2019年市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的备战工作,力争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11月1日下午,在12号楼四楼会议室,学院召开了赛前动员会。副院长高恒星、市职教技能大赛参赛教师、指导教师、教练及系部技能大赛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共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与科研处处长刘立明主持。

会上,刘立明介绍了学院今年报名参加市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的基本情况。此次学院报名参赛的师生共有103人,其中教师29人报名参赛16个项目,学生74人报名参赛18个项目,共有六个大类22个项目。他还详细介绍了各系报名情况,分析了不足之处,并对今后报名参赛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希望和要求。

高恒星作赛前集训动员。首先,他强调了参加技能大赛的必要性:一是学院建设需要。学院要建设特色鲜明和高水平技师学院,除了要建设专业特色、教学特色、管理特色等共性特征,还要突出技能特色;要建设高水平院校,首先教师要有水平,要提升技能水平。二是教师个人提升的需要。教师要技高一筹,就必须通过参加技能大赛或企业实践提升的技能水平,要抓住机遇,珍惜难得的参赛机会,要勇于创优,敢于争先。接着,高院长对比赛训练提出四点意见:一要研究近几年市、省比赛样题及技术文件;二要挤时间有计划地训练;三是参赛教师必须重视比赛、做足准备;四是对教练提出训练要求。同时,他还要求系科加强督查,规范操作,要把安全操作规程放到第一位,要有安全意识,操作期间教师不得脱岗;教科处要统筹好,为大赛训练提供好服务,确保训练正常有序进行。最后,他希望参赛师生通过此次大赛能有所收获,培养技能特长,提升个人能力,预祝各位选手在比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张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