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在市第十四届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取得良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9-11-25 11:48:34作者:热度:


11月6日到23日,由淮安市教育局、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的淮安市第十四届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圆满地落下帷幕。我院教师29人、学生74人共103名师生报名参加了此次大赛,其中数控系参赛师生37人(其中教师13人),电气系6人(其中教师4人),机械系21人(其中教师5人),信息系29人(其中教师7人),化工系学生10人。此次参赛项目有加工制造类、交通运输类、信息技术类、石油化工类、文化艺术类等五大类别共22个项目。

经过与职教系统师生同台竞技激烈角逐,我院选手在比赛中凭借顽强拼搏、沉着应战和出色发挥,再创佳绩,最终共有17个项目51人次获奖。教师获奖15人次,其中,一等奖5人,分别为高吉林、曹双奇、徐伟越、王荣兵和刘震组合;二等奖4人,分别为宋希红、樊志强、孙继祥、王清;三等奖6人,分别为卜永杰、朱海燕、韦大杰、潘志强、马玉闯、胡志强。学生获奖36人次,其中,一等奖化工系3人;二等奖9人,其中数控系5人,机械系4人;三等奖19人,其中数控系9人,电气系2人,机械系6人,信息系7人。共个9项目17人次获奖入围省赛。

希望入围省赛的选手能进一步总结参赛经验,再接再厉,加强训练,争取在全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大赛成绩的取得来自于选手、指导老师的积极备战和辛勤的劳动,来自于学院一体化教学改革的日积月累,更来自于学院领导、系处及教师对技能大赛工作的高度重视。近几年,我院将一体化教学、系科技能班和大赛培育项目训练作为常态化工作列入教学计划,同时也十分重视专业教师的技能提升。本次技能大赛为全市职业学校提供了技能竞技与切磋的平台,给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建立自信的机会,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张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