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学院举行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2 11:01:43作者:热度:

为增强学院学生职业意识,帮助学生及时了解就业制度和政策,树立正确就业观,12月11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院报告厅举办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副院长史爱民、学生工作处处长禹军等出席讲座,学院2016级学生参加听讲。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学生工作处校企合作综合科科长渠敬永担任主讲,讲座介绍了当前国家就业宏观形势和现实就业压力,以及学院近年来的实习就业政策和基本就业情况,并结合学院各系各专业成功就业创业典型,用翔实的案例展示学院优秀毕业生由实习到就业再到创业的职业生涯,勉励大家充分利用离校前几个月的宝贵时间进一步强化职业意识、科学把握就业定位、积极储备就业资源,为将来实现理想就业做好准备。在此基础上,学院对全体2016级同学开展了岗位意向、区域选择、薪资目标、发展愿望等方面的就业意向调查,为学院进一步开展合理性、针对性的就业支持与服务提供了有效的信息保障。



讲座后,史爱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机会永远垂青有准备的人。学院承诺为每名合格的学生安排实习、推荐就业。要求大家做好实习就业前基础能力、思想意识、意志信念等方面的准备工作。针对大家关注度高的问题,史院长结合事例,从多个角度进行分析和讲解,为与会学生答疑解惑。要摆好心态,明确就业目标,转变就业观念,避免好高骛远,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

来自D16502机修班的徐骁说:“通过今天的职业指导,我感受很多,我们在学校的时间已经没有多少了,应该为以后踏入社会做准备了。我会按照老师的指导,先就业再择业,有了工作经验,再选择更好的工作。在工作中应该学会勤奋,有自信心。踏踏实实的从底层做起,决不能盲目自大。”



本次就业指导讲座的成功举办,帮助学院应届毕业生更新了实习就业认知,增强了职业意识,树立了先就业后择业的正确实习就业观,为毕业生顺利走上实习就业岗位奠定了坚实基础。(渠敬永/文、沈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