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中心组走进观摩课、公开课和开放课堂研讨会现场
发布时间:2019-12-24 16:55:21作者:热度:

12月18日下午,党委中心组现场学习研讨会在学院12号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科处主要负责人、各系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江泽清首先介绍了本次党委中心组现场学习的主要目的和意义。江书记指出,党委将中心组学习“搬到”观摩课、公开课、开放课堂研讨会现场,体现了学院党委对教育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党委坚持教学中心地位的决心,也体现了党委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的信心。顾玉娟、张明明、任春香等12位教师代表结合本学期开放型课堂实践,从课前准备、教学设计、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副院长高恒星围绕本学期开放课堂、观摩课和公开课分别提出了要求。院长朱延华指出,学院办学以教师为本,本学期具有教师职称的领导干部全部走上讲台上课,体现了党委对教学的高度重视,课堂从封闭到开放是一次巨大的进步,开放的步伐还要更大一些,要进一步规范开放型课堂制度,加强开放型课堂平台设计,让每一位教师都有展示的机会。



最后党委书记江泽清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要将上好课视为教师的初心,合力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因此要做到:一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不动摇,二是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的立院理念不动摇,三坚持以教师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动摇。(郑琳琳/文、陈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