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淮安技师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30 08:41:16作者:热度:

4月29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11号楼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杨成敏作宣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江泽清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波出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会。

杨成敏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温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解读了党在发展过程中形成的宝贵经验。

报告会最后的互动环节,杨成敏就我院教师提出的“如何将党史教育融入到教学中”问题,提出建议:一是要将学科特色的发展与党史的发展历程相融合;二要用好用足党史的丰富材料,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江泽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杨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总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他强调,党史学习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在学思践悟中领会精神实质;二要营造浓厚氛围,在深入宣传中掀起学习热潮;三要抓好贯彻落实,在细照笃行中加快学院发展。全院师生要通过党史学习活动,以更昂扬的奋斗精神、更饱满的干事激情,把学习成效落到工作实际中。(办公室/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