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院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1 10:19:25作者:热度: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了认真修好党史教育这门必修课,我院团委开展了以“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4月28日下午,在院团委的带领下,我校新入团的团员和部分老团员代表来到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新四军纪念碑前,九十名新团员首先进行了庄严的入团宣誓,团委书记、各系团总支部书记和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们佩戴上团徽。新团员代表作了慷慨激昂的发言,老团员代表也给新团员们总结了经验,并对新团员们表达了期望。最后,院团委金书记作了总结,要求新老团员要在同学中做好模范带头的作用,要“一心向党,一心一意,一贯到底”,让青春在拼搏中闪耀。

带着满腔的热情,全体成员一同参观了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展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以及讲解员的生动解说,让大家深刻地了解了新四军诞生的背景、发展和重建的艰难历程。参观结束全体师生合唱红色歌曲。

这次活动,深化了团组织在学生心目中的地位,树立了党的光辉形象,同时也在学生心目中种下了一颗“奋斗”的种子。(团委/文,蔺浩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