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质量评估总结“三课”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08 11:09:15作者:热度:

为总结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6月4日下午,学院在办公楼4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质量评估总结“三课”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江泽清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科处主要负责人、各系教学主任、教学科长、各教研室主任和12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江泽清讲话

会场

副院长史爱民讲话

学院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并研讨听取教育教学建议、推动教育教学工作。会上,党委书记江泽清首先介绍了本次党委中心组现场学习的主要目的和意义,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他指出总书记的期待代表党中央对国家青年一代的期待。总书记的回信激励了青年不断成长进步,回顾党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救国、建国、强国精神。社会需要技能人才,作为技工院校,我们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中国制造、实体经济提供技术人才支撑。副院长史爱民从爱国精神、爱党意识、革命精神、奉献精神四个方面谈论了学习回信的体会和感悟。

教师代表发言

教学研讨会上,12名教师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这其中,既有上过公开课、观摩课的老教师,也有刚加入学院的新力量,既有系部教学管理人员,也有教研室主任。他们有的谈论了听课的收获和感悟,有的分享了上课的心得和体会,有的对学院教学工作建言献策,有的对学院发展表达美好祝愿。领导与教师们相互沟通、坦诚交流,氛围和谐。

商贸服务系主任、教学科研处副处长郑琳琳讲话

商贸服务系主任、教学科研处副处长郑琳琳汇报了上半学期学院教科研、各类大赛、专转本、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教学质量考核、教学规章制度修订等教学工作和“三课”组织开展情况。

副院长高恒星讲话

副院长高恒星表示,这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学院坚持以教育教学为中心,“三课”是教学研究的平台和载体,希望所有教师不忘“三课”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砥砺前行,明确目标导向;教学管理部门做好管理引领,以礼为主,以管为辅,做好服务工作,为教师排忧解难。

院长朱延华讲话

院长朱延华表示通过调研、听汇报的方式了解教学工作,理论联系实际,激励我们定期反思,不忘初心、方向和目标。他对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红专并举、理实并重、刚柔并济、长短并抓、快慢并施、常态与特色并为、体美并重、职技并轨,师生并行,党政并责十项要求。

本次会议对于学院进一步改进教育教学工作,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最后,党委书记江泽清希望全院教师能够在学习中成长,在互助中提高,营造教学幸福感,牢记教师责任和光荣使命,共同努力把学院办得更好。(陶璇/文,李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