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校开展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培训
发布时间:2022-01-14 11:25:43作者:热度:

1月13日下午,学校教学与科研处组织全体一线教师在16号楼多功能厅参加了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培训。

校长朱延华在讲话中指出教师培训对学校来说至关重要。新学期,学校会加强教师培训工作,积极探索并改进培训方式。希望各位教师把自己的学习收获落实到今后的教学实践之中,借助各类教学竞赛,提升教学能力,把学校办成"学校的样子",让教师和学生在学校发展的前台唱好主角,只有抓好教师、教学、学生和实训等工作,学校未来发展蓝图才会更美好。

副校长高恒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表示此次培训的目的是紧跟职业教育步伐,了解职业教育要求。学校也将依据教学大赛新要求,对观摩课和公开课做全面改革,从而助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

此次培训由张巧梅老师主讲,培训的内容是“教学设计稿的撰写”。张巧梅老师借助获奖案例,图文并茂,对教学设计模版中“选题价值、学习目标、学情分析、学习内容、学习资源、教学实施、学习评价、教学手段”八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通过培训,教师们了解了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的要求和注意事项,为学校教师职业能力的提升和备战2022年教学大赛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也对我校一体化教学改革起到了推动作用。

信息来源:教学与科研处

文字:陶璇 | 图片:陶璇、俞国亚|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