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校参加5•20淮安市人才发展推介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14:15:32作者:热度:

5月20日上午,2022年“揽才入淮 共赢未来”淮安市人才发展云推介暨“百校千企”云端引才招聘会举行。校长朱延华和学工处副处长叶晶晶在主会场,学工处副处长渠敬永、校企合作中心综合科科长潘志强和学校2022届50名毕业生代表在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分会场,与全国百余所高校,淮安768家企业,逾10万人一道,以“云”为媒、以“屏”为介,共享淮安人才发展盛宴。会议由中共淮安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出席并致辞。

 

我校2022届毕业生,在联通淮安分公司工作的张雷同学,观后很有感触:“我在淮安技师学院五年的学习收获满满,不仅取得了大专文凭,还取得机电设备技术高级等级证书,这些证书在社会上很实用,助我找到了理想的工作。淮安人才政策很有吸引力,我以后将继续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技术,立志成为大国工匠,为建设好家乡贡献力量!”

学在淮技师。学技术到淮安技师学院,拿文凭到淮安技师学院,培训技能到淮安技师学院,这些话语俨然已成为淮安当地老百姓的口头禅。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是国家级高级技工学校、江苏省重点技师学院、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分院。先后荣获江苏省教学管理示范学校、江苏省招生就业培训先进单位、江苏省文明校园、淮安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淮安市平安校园等多项荣誉称号。学校拥有技师、高技、高职、中技等多个办学层次,在校生近5000人,年承担社会培训、技能等级认定15000人以上。现设置7个二级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环境工程学院(淮扬菜学院)、交通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商贸服务学院、基础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设17个职能处室,开设各层次30多个专业。另设有二类驾驶培训中心(蓝盾驾驶培训有限责任公司)。


 

“就”在大淮安。运河三千里,醉美是淮安。淮安作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南北地理交汇处,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适宜的自然涵养,孕育出一代代优秀淮安儿女。名人、名城、名菜、“333”产业……一张张靓丽的名片,以其动人的姿态向世人诠释这座城的独特魅力、活力和吸引力。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立淮、姓淮,为淮育才。建校40多年来,先后培养了四万多名合格毕业生。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谨遵“崇德尚技 敬业 笃行”校训,不断加强高水平技师学院建设。近三年来,为社会培养输送技师、高职、高技等各层次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超2000名。毕业生当年就业率在98%以上,对口就业、本地就业超过70%,毕业生满意度超过90%。以地方需求就是办学方向为指引,以校企合作为主要培养模式,积极推动学校所设专业与淮安“333”产业深度融合,构建了稳固的实习就业基地。淮刚特钢、实联化工、鹏鼎科技、上海三菱(淮安)、双汇食品、西游集团、长菱汽车等淮安本土企业成了吸纳学校毕业生的主力军。学校数控、电气、化工、电子商务、汽修等专业的毕业生深受当地欢迎。新时代,新征程,淮技师人正以昂扬的姿态,踔厉奋发,只争朝夕,为早日实现淮安“壮丽东南第一州”城市复兴梦赋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动能。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文字:渠敬永 | 图片:淮安发布、李爽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