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召开2022年内部控制会议暨2023年预算准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09 10:57:08作者:热度:

9月22日下午,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2022年度内部控制工作会议暨2023年度预算准备会议在学院8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姜亚群主持会议,校长朱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各部门负责人和财务处全体人员。

朱校长指出加强内控工作是落实上级部门决策部署的基本要求,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增强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的必要举措。近几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内控工作,内控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对提升学校的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

朱校长就当前学校预算编制及内控工作提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预算编制和内控工作是学院常态化工作,涉及学院每个部门及教职工,大家要勠力同心,严格根据要求按时完成;二是申报时严格把控,对于2023年预算的编制要针对本部门的实际工作需要,既要准确申报又要加快使用,提高资金申报与使用的匹配度。

 

副校长姜亚群指出内控工作需常态化,各职能部门及处室要高度重视,并积极发挥其作用。内控工作要有制度、有执行,用制度来规范行为,监督权力。学校应不断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制度体系,从制度上降低风险隐患。针对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姜亚群指出学校的年度预算编制并不是单一的,事关各部门明年的资金使用额度,请各部门予以高度重视。同时强调“花钱问效”,重视绩效评价工作,根据市财政统一要求,所有资金项目都要填报绩效目标。

姜校长对学院整体内控工作及对内部审计、政府采购等方面提要求,同时强调预算刚性、保障资金安全、提高节约意识。

财务处副处长张芹传达市财政局对于今年预算编制工作的几点要求:一是转变思想,先谋事、再谋钱,将2023年度实际支出需求方案细化,根据支出方案编制部门预算项目;二是落实责任,各部门日常经费下达后,合理安排支出计划,提高资金支出效率;三是加强管理,对于有专项资金使用的部门,严格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详细讲述预算编制填表说明,要求各部门根据自身工作特点及实际情况填报收入预测表、中期规划表。同时对我校当前内控工作的建设方案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信息来源:财务处

文字:孙素茜 | 摄影:朱婷婷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