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早春双选忙
发布时间:2023-03-06 18:41:30作者:热度: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新学期第一周,学校11号4楼报告厅里暖风阵阵、人头攒动,交流声不绝于耳,学校2023届高职毕业生实习就业双选会在如火如荼进行着。

受邀企业早早来到现场,布置摊位,纷纷亮出看家本领宣传企业形象。各单位不仅依据毕业生的学历层次和专业技能水平,为毕业生量身设置相应的实习就业岗位,而且用优越的薪资待遇和广阔发展空间揽才。



据悉,本次受邀参会的10家企业中,有5家是世界500强在淮子公司,3家为淮安新引进超100亿的大项目企业,2家台资企业。10家企业为本届176名高职毕业生提供465个岗位,岗位供求比超过2.6:1。

毕业生们通过参加学校前期的实习就业动员、职业指导和岗位信息发布等活动,在思想认识有了新提升,做到了心中有数,有备而来。同学们手持简历围在招聘摊位海报前驻足观看,争相了解企业信息,主动与招聘工作人员交流洽谈,积极展示自我、“推销”自我。





参会企业招聘工作人员被里三层外三层的毕业生们包围着,回答提问,收取简历,忙得不亦乐乎!南高齿(淮安)高速齿轮制造有限公司摊位前排起了长队,该企业是数控技术专业毕业生们心仪的单位。负责校园招聘的张哲经理忙而有序,一边与学生交流,一边往电脑系统里录入信息。面对同学们的热情,张经理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他说:“在南京工作时就听说淮安技师学院培养的高技能人才技能突出、操作能力强,今天现场现场了解的情况比听说的还要好,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本次双选会的成功举办及其后续两周持续跟进工作,推动学校2023届高职毕业生(不含参加专转本考试的)岗位落实率超过95%,为做好学校本届高职毕业生全年实习就业工作提供了保障,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毕业生留淮就业工作奠定了一定基础。

信息来源 | 学生工作处

文字:渠敬永 | 图片:沈浩、潘志强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