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系成功举办院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5-05-14 08:50:28作者:热度:

为深入开展“创、讲、做”活动,推动一体化课程改革, 5月5日下午,化学工程系王静老师在13号楼仪器分析实训室,为H12501化工分析与检验班级的学生上了一堂课题为《饮料中防腐剂的鉴定——紫外可见分光光度法》的院级公开课。院教学科研处、教学督导员、各系部负责人、教学管理员、教研室主任及化工教研室所有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本次课根据课程标准要求,结合化学检验工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标准和传统教材,进行项目化、一体化课程设计,选取的项目内容贴近生活实际,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让学生更加认真地投入到学习中。通过学生实践操作来探索和验证理论,避免了纯理论教学的枯燥单一,为课堂增添了活力,由于任务分解到每个人,学生课堂参与率可达到100%。整个教学过程采用了项目教学法、任务驱动法、情境导入法、实践验证法、问题探究法等教法,实践操作法、角色扮演法、小组讨论法、问题分析法等多种教法学法,注重体现学生学习的主体地位,培养规范操作意识以及团队合作精神。

课后,教科处刘立明处长组织了评课。本次公开课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各位专家从教学设计、教学过程等方面给予了点评及指导,肯定了出色的教学过程与教学氛围,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公开课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节奏合理、目标明确、注重创新,是一次成功的院级公开课。  (化工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