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系举办《化工原理》院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8-06-22 16:33:56作者:热度:

 

6月20日下午,由学院教学与科研处主办、化学工程系承办的《化工原理》院级公开课在13号楼201对流传热实训室如期开讲。化工教研室钟康建老师担任主讲,化工系系部主任、教学管理员、化工教研室主任及组内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本次教学课题为《项目四 空气-水蒸气对流传热实训任务三 上机操作》,通过学习《化工原理》中传热的理论知识,结合仿真模型教学和实训室的实物操作,深层次、多角度向学生讲授传热知识。本次课采用了模块化教学,应用任务驱动法、分组教学法,以工作任务为中心组织教学内容,通过理论知识学习、仿真模拟教学、实物上机操作“三部曲”,使学生构建传热知识构架,锻炼学生的独立动手能力。

课后组织教师进行了评课,各位老师一致认为钟老师的课程教学环节完整、课件制作精良、教学过程中的声音洪亮、讲解细致、与学生互动良好、巡回指导到位,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公开课取得了良好的教研效果。(化学工程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