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学院
做好“传帮带” 当好“班导师” ——学院副院长姜亚群给结对班级开班会
发布时间:2019-04-25 08:07:41作者:热度:

 

2019年4月23日下午4:10,H17502班级像往常一样召开班会课,这次班会课既普通又不普通,普通的是这就是一节常规班会课,不普通的是学院副院长姜亚群作为班级结对领导与化学工程系副书记姚斌出席班会课。一个班级,两个“班主任”,注定了这是一次不一样的班会课。

首先由化学工程系副书记姚斌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领导和班级结对工作的安排,介绍了班级结对领导姜院长,并告诉同学们,这次结对安排是学院对班级、班主任的关心,是系部对班级、班主任的信任,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把握这次机会,争取把各项工作做的更好。随后,姚书记又向姜院长介绍了班级的基本情况。

随后班主任刘文华老师就学院结对工作安排做了表态,一是认真学习研究、二是积极探索取经,努力提高班主任工作能力。同时对系部班主任工作会议精神做了传达,就上周学生主要表现做了总结,并对同学们今后一个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做出要求。

最后姜院长为班级精心准备了一道“美食”,结合自己专业制作了精美的PPT,给同学们开展了《化学工业发展介绍》的专业知识讲座。姜院长从“反复烧水是否产生致癌物质”导入,分析只有反复烧180次以上,亚硝酸盐含量仍然处于安全值内。随后请同学们思考“没有化工,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从衣服、化妆品、药物、住宿条件、交通工具等方面介绍化工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姜院长还给同学们介绍了化工的基本知识、无机化学发展史、有机化学发展史和精细化工四个内容,增加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理解,开阔了大家的视野,让同学们意识到,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准的提高,对化工需求就越大,姜院长的讲解,极大的树立了同学们对专业的信心。最后,姜院长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出要求和殷切希望,并告诉同学们,以后,他会常来班级看看。

一个多小时的班会课在浓浓的学术氛围中结束,姜院长的用心和博学多识让同学们心生敬佩,这堂精神盛宴让同学们意犹未尽。(刘文华/文、王海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