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学院
第十四届校园技能节化工类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04 15:37:41作者:热度:

 

职业教育就是实践教育,“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化学工程系在学院第十四届校园技能节中先后承办了化工安全技术、工业分析检验、化工生产技术三个项目四个组别的竞赛,共有74人次报名参加了本届技能竞赛活动。

技能竞赛的开展,一方面可以更好地“以赛促学”,给同学们创造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在学生中再次营造练技能、比技能的良好氛围,还能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市级、省级技能大赛;另一方面,可以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检验教学工作的质量和教学教研改革的成效,可以“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切实加强技能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H16501的何梦艳、H15501的左慧燕、H15501的赵霞以及H16501的王蔷薇、何梦艳、杨宇分别获得工业分析检验(中职组)、工业分析检验(高职组)、化工生产技术(中职组)、化工安全技术(学生组-团体奖)竞赛项目的第一名。

化学工程系近年来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大教学改革力度,鼓励和组织学生参加专升本考试,千方百计培养社会急需的应用型人才。本次技能竞赛结合教学实际,服务教学,推动教学;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赛学结合进一步提高学习和实践的积极性。参赛学生也表示,通过参加技能竞赛,把学到的理论应用到实践中,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同时,也开拓了眼界,培养了合作精神,提升了个人素养,成就自己的出彩人生。(朱海娟/文、殷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