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系学生在市第十四届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26 17:31:59作者:热度:


11月20日,在洪泽中专举办的淮安市第十四届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化工生产技术项目中,我院化学工程系的三名学生获得了中职组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并成功入围省赛。

本次比赛共有化工单元仿真和精馏塔实操两个项目。在日常训练过程中,学生选手们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反复训练各项操作。学习装置的工艺流程、正常工况的工艺参数范围、控制系统的原理、阀门及操作点的作用以及开车规程等,并掌握典型化工生产过程的开车、停车、运行和排除事故的能力。不仅锻炼操作水平,也锻炼心态和比赛技巧。在不断总结中不断提高。

比赛结束,学生们都感觉获益良多。不仅通过比赛取得了荣誉,更获得了很多单纯从课堂上无法获得的知识和经验,更深入地理解课堂上所学习的专业知识,也为以后进入社会工作岗位进行实践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王静/文、戴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