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技术系校企合作情况介绍
发布时间:2017-12-03 13:58:10作者:热度:


校企合作是技工教育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法宝,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信息技术系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工作的开展,按照学院对校企合作形式和内容的指导意见,积极联系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并于2012年设“天成建设”冠名班。现将有关冠名合作的情况总结如下:

  我系目前已组建了2个重点专业建设委员会,1个校企合作建设委员会。聘请行业、企业的专家、技师和高级技师等为建设委员会成员,聘请相关企业的总工、高级技术人员等作为一体化课程改革专家。系部根据江苏天成建设有限公司的需要,确定2012、2013级建筑专业教学大纲、教学计划、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为一体化课程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同时为了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实现学生学习和生产、就业零距离,系部积极联系企业,多渠道、多形式建设校外实训基地。近期将安排学生在冠名企业——江苏天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脚手架拆装实训。

在学业、思想考核基础上还融入了企业对学生职业技能和职业素质的考核评价。通过定期召开用需座谈会,将企业的具体要求与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相结合,努力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适应能力。江苏天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还在我系设立了“天成建设”奖学金,根据双方冠名办班合作协议,2012年建筑专业冠名班级2个,在校学生80人,2013年冠名办班2个,在校生100人。冠名班奖学金每年按在校学生总数5%的比例进行评选。具体评选办法为,根据学生在校一年期间2个学期的学习成绩情况,结合学生德育考核,平时考核,参与集体活动等各方面的综合表现,由个人自荐,各班级推荐,公开评议,根据最终排名确定获奖学生,最后进行公示。今年10月25日企业刘学勤总工程师、陈清淮主任来我院为X12508建筑王帅、胡志好,X12509建筑王颖、葛志关四位同学颁发奖学金。

在合作期间,我系还坚信"先进企业文化进校园"是校园文化和企业文化优势互补的一种新型校企合作运行机制,是校企合作共建和谐文化的新模式。我系在四个建筑班中营造企业文化,将企业的价值观念、企业精神、企业制度、道德规范、行为准则、历史传统、文化环境等逐渐融入到班级文化。由不同的班级文化共同促成生动、丰富的校园文化。

以上是我系在校企合作冠名办班工作中的一些做法和探索,校企合作工作是技工院校改革发展的必由之路和创新之路。我们认为推进校企合作,只有把工作抓细、抓实,只有把原则性的要求做到具体化,把共性的要求做到特色化,进一步更新观念,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才能做出出色的校企合作工作业绩。

 


0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信息技术系系部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