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技术系承办珠算和手工账学生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9-05-19 10:29:20作者:热度:

 

2019年5月17日,信息技术系在12号楼505小技能实训室承办了珠算和手工账学生技能竞赛。竞赛中,学院副院长史爱民、系主任马小山对竞赛进行了观摩、指导。

此次竞赛选手来自16、17、18级会计专业共38人。竞赛分为两部分,分别是会计手工账、珠算。手工账竞赛的内容是学生根据企业真实的经济业务凭证,正确的分析27笔业务,进行账务处理,准确无误的填制记账凭证,培养学生分析经济业务的能力。

珠算竞赛的内容是加减算。纯加12题,加减混合8题。每一道题共计15笔数字。让学生动眼,动脑,动手,培养作为一名会计应具备的耐心、细心、谨慎等良好的品质,提高专注力,促进学生掌握珠算技能,弘扬祖国的传统文化。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X17504会计班的唐芝慧获得了第一名。(张巧梅、朱君/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