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系举办新生法制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9-08 15:07:02作者:热度:

 

9月6日下午,由院保卫处、机械工程系联合举办的《2017年新生法制报告会》在11号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报告会特邀淮安市公安局网站管理处副处长王庆辉警官担任主讲,院保卫处处长孙兴东、机械工程系书记戚玉东以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听讲。

报告会上,王警官围绕“学生法制教育”这一主题,从五个方面详细地讲解了高校学生应该掌握的法律常识和预防犯罪的措施。他充分结合自身的从警经验,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讲述了可能遇到的各类犯罪形式,主要包括寻衅滋事、盗窃、“校园货”、交通事故、电信诈骗和伤害案件等。

最后,王警官就如何度过高校生活向广大新生提出了几点宝贵的建议,分别是认真学习、加强锻炼、谨慎交友、多参加校园活动,使在座的每一位学生都受益匪浅。

讲座的成功举办,帮助2017级新生了解了怎样预防犯罪、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怎样做好一名知法守法的公民。(机械工程系、保卫处/文、院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