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系成功开设《轿车轮胎拆换》院级观摩课
发布时间:2017-12-07 15:02:07作者:热度:

 

11月30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在汽车维护实训中心开设了院级观摩课《轿车轮胎拆换》,汽车教研室主任王荣兵老师担任主讲,学院教学与科研处、教学督导员、各系主任、教学管理员、教研室主任及系部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课堂上,王老师通过播放一个因爆胎引发的交通事故视频引入了工作任务,为学生创设了真实的工作情境,然后向学生派发了工作单,让学生明确任务。接着王老师示范演示了扒胎的工艺规程,边讲边做,同时强调了操作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学生边听边看边做记录,还不时提出疑问,老师及时答疑,让学生掌握了拆换轮胎的操作要领。在分组训练环节中,学生很快进入较色,各司其责又相互配合,出色的完成了工作任务。

在评课环节中,听课人员充分肯定了本次课的教学效果,对王荣兵老师娴熟的操作技能赞赏有加,并提出一些改进建议与意见。(机械工程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