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系举办《机械制图》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8-12-26 10:51:31作者:热度:

 

12月25日下午,机械教研室沈浩老师的机械制图公开课如期开讲。机械工程系副主任何玉军、机械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课程中,沈老师密切结合课程授课计划,以“绘制支座的三视图”为教学课题,采用整班分组制教学模式,有效的使每一个学生参与到课堂教学中,通过“老师带组长,组长带组员”的形式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课前,沈老师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以师生齐声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拉开了本次课程的序幕。他通过生动形象的多媒体素材引导学生完成对原始形体的切割,有效地培养了学生的空间想象能力,并要求学生严格按照“先画特征—先易后难—同步绘制”的原则实施任务,绘图中充分发挥组长责任制特点,进一步培养了各小组学生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

课后,各位听课老师积极参与评课,围绕授课选题、任务分析、教学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对现有的教学模式进行了探讨,有效的促进了年青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和进步。(机械工程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