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
学院第十三届技能节汽车类项目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8-05-22 15:45:20作者:热度:

 

为提高广大学生的职业素养、专业技能、创新创业意识和勇于实践的科学精神,激发学生学习职业技能的热情,按照院教科处统一部署,机械工程系系举办了汽车类技能节活动,现已圆满收官。
    本次赛事一共有3项内容,分别是学生组组的丰田8A发动机汽缸盖的拆检和帕萨特汽车发动机管理系统故障排除两个项目、教师组的丰田8A发动机裸机拆装的项目。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激烈角逐,每个赛项按照评奖标准,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5月9日下午的学生组竞赛共有5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参赛学生经过赛前一周的集中训练,均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较高的水平,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两个项目共有30人获奖,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5月16日下午的教师组竞赛,共有来自汽车和机械两个教研室的13名教师参加。比赛现场热火朝天、竞争激烈。特别是来自机械教研室的参赛教师,凭借着赛前一周的认真集训,虽是跨专业参赛,但仍能比赛中按照规定完成各项拆装任务。通过技能节各项赛事,不仅营造了学生学技能、练技能、赛技能和爱技能的良好氛围,同时也提升了教师们的技术水平和实操能力,提高了理实一体化教学水平,为教师业务能力延伸与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还充分展示机械工程系师生在创新理念、实践技能、职业道德和团队协作等方面的精神风采。(机械工程系/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