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
机械系开设《北汽新能源汽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5 15:26:17作者:热度:

4月24日下午,机械工程系邀请院新能源汽车行业专家、国家级培训师、高级技师、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副教授施海凤为我院汽车专业师生开设了“北汽新能源汽车”专题讲座。

施海凤老师对新能源汽车研究颇为领先,经常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技术人员和院校师生开设专题讲座,是省内外新能源汽车技能大赛专家评委,曾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新能源汽车项目技能大赛,获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较高的影响力。讲座中,施海凤老师利用精美的课件首先对新能源汽车的结构及原理作了全面介绍,然后重点讲解了电源系统包括动力电池组和电池管理系统BMS的主要功能,并对北汽新能源汽车的电池管理技术作了深刻分析,最后,他结合机械系北汽新能源汽车进行了故障诊断与排除实训。

本次讲座使我系汽车专业老师对新能源汽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学到了新知识新技能,提高了新设备的应用能力,为我校即将开设的新能源汽车专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拥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