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系校企合作情况介绍
发布时间:2017-12-25 13:46:22作者:热度:


校企合作是解决技工院校发展困局的一剂良方。通过校企合作,可使企业得到技能人才,学生学到技能,学校获得发展,从而实现学校、学生与企业多方共赢。近年来,由于学院注重开展校企合作工作,努力创新校企合作思路,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模式,真正提高了校企合作成效,并通过校企合作带动和促进学校的发展。我们电气工程系的校企合作工作在学院总体方针的指导下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不少成果。

2010年系部与纬创资通(昆山)有限公司建立冠名班纬创班”;2011年与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建立冠名班 “江苏实联化工班”;2013年12级新生班级全部进行冠名班揭牌仪式,主要有淮安达方电子有限公司干部储备班、富士康科技集团(淮安)厂区自动化班、华润华晶班、中康伟业安防技术班;2014年安监局、奥的斯电梯合作办班,2015年与臻鼎科技、晶澳太阳能商洽合作意向。

2012年底,富士康(淮安)人事部、自动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就冠名班级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校内外实训、教材建设等内容到系部进行深入地交流与探讨。与会专家就富士康自动化班在校企合作中的课程安排、实训时间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还就企业与班级互动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实施方案,真正将冠名办班落到实处。2012—2013年度第一学期共有9名同学获得企业奖学金。

在与富士康进行深度合作的同时,系部其他冠名班级的活动也在稳步的推进中,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管理部林经理邀请学生赴企业参观并亲自给学生介绍了企业新的建设发展情况,勉励冠名班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专业技能真本领。系部共有8名同学获得“江苏实联化工”冠名班奖学金。

2017年学院与臻鼎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淮安分公司签订校企合作,此次校企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推动学院与企业的深度融合,把臻鼎科技打造成我院的教育教学、实习实训的第二课堂,同时臻鼎科技也希望学院能够成为企业科研、人才、技术研发基地,最终实现学院、学生、企业三方共赢,从而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深层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