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省技工院校2015年电工电子中心教研组教学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12-07 14:42:23作者:热度:


2015年12月2日~4日,由江苏省技工院校电工电子中心教研组主办,我院承办的“江苏省技工院校电工电子中心教研组教学研讨会”成功举行。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主任袁石英,省技工院校电工电子中心教研组组长、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院长王国海,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凌国祥,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院长徐海宁,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宁淮出席会议、来自全省技工院校电工电子专业的专家和教师代表近五十余人参加了教学研讨会。

2月4日上午,举行了教学研讨会开幕式,徐海宁院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全院师生向与会的领导、专家、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并表示要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共同分享和交流学术研究的成果和心得,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我院的建设与发展多提宝贵意见。电工电子中心教研组组长王国海院长作了主题讲话,确定今后教学研讨方向,主张集多方合力,分组校,研究新课题,做到特色鲜明充满活力,吸引校际间交流,不断积累经验。开幕式上,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袁石英主任从历届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获奖情况入手,鼓励各技工院校积极申报建立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基地。

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听取了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刘万辉教授的《微课教学设计与开发技术》专题讲座,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陈江南博士的《面向工业4.0的机器人职业教育》讲座;观摩了学院两位年轻教师的公开课;参观了淮阴卷烟厂实操车间;专家评审组还对各院校参评的教学作品进行评比,评选出了2015年度优秀教科研成果。最终我院获得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六个三等奖。(叶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