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系学生共建服务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8-11-04 10:33:15作者:热度:


2018年11月1日下午,电气工程系D17505机电一体化高技班21名学生身穿蓝白相间的校服佩戴红色袖章个个朝气蓬勃,在班主任陈泉润的带领下在技师学院门口集中出发位于加州城的淮西社区。在行进过程中,学生队伍井然有序,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主动礼让非机动车和行人,懂礼貌,讲文明。达到社区后,和社区领导简单的寒暄之后,开始今天的社区服务活动。学生主要负责加州城A区,B区和C区商铺进行民意调查。根据任务,班主任将学生分为三组,每组7个学生,每个学生负责完成10份调查问卷。将三组学生分别负责A区,B区和C区的商铺,学生挨家挨户的进行问卷调查,同时强调学生要讲文明,懂礼貌。经过2个小时的辛苦劳动,同学们高效的完成了社区安排的任务。

同日下午,D16504机电一体化班级全体学生在桃花坞社区工作人员和班主任的带领下进入社区进行服务。根据社区领导的要求将学生分为两组,一组负责整理健康西路与北京北路交叉口健康西路西边到学院路两边不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另一组负责北京北路北边到军营西路路段以及社区所在的军营西路两边不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在这短暂的两小时中,同学们觉得劳动特别光荣,得到了桃花坞社区领导的充分肯定,圆满完成结对活动。

11月2日下午,D17501应用电子技术高职班21名学生进入西郊社区—永泰小区开展了文明城市宣传、小区环境卫生清洁等活动。此次服务活动主要内容是开展文明城市宣传、小区环境卫生清洁和小区外围街道整理。为更加合理地分配工作任务、高效地开展服务活动,将班级分为2个小组:第1小组负责处理楼宇间空地上的漂浮物,第2小组负责小区外围的街道卫生整理。同学们奋勇争先,不畏辛苦,用行动和汗水实践着文明创建精神,在同学们的辛勤劳动下,小区“脏”“乱”“差”现象得到了有效治理,面貌焕然一新。同学们的不怕苦不怕累的意志品质得到了社区领导和小区住户们的一致赞扬。通过本次技师学院大学生进社区文明城市共建服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吃苦耐劳的意志,还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同时也得到了社区领导的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