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系12周进社区文明城市共建服务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8-11-23 17:06:52作者:热度:

 

2018年11月20日星期二下午14:00,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电气工程系D15503机电一体化高技班的22名学生身穿蓝白相间的校服佩戴红色袖章个个朝气蓬勃,在班主任李清海的带领下集中出发前往桃花坞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在行进过程中,学生队伍井然有序,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主动礼让非机动车和行人,懂礼貌、讲文明。志愿队14:15左右到达桃花坞社区。达到社区后,在社区张主任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开始了今天的社区服务活动。学生主要负责社区周边主要道路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整改。根据任务,班主任将学生分为二组,每组11个学生,将军营西路、健康路及淮海北路道路两侧的的非机动车的按规定都整理到停车线内。经过2个小时的辛苦劳动,同学们高效地完成了社区安排的任务。同日下午,系部D17504机电一体化高技班的32名学生由班主任曹双奇带领前往淮西社区,进行社区文明城市共建服务活动。今天的志愿服务项目也是对加州城A、B、C、D区主要道路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整改。曹老师将学生分为四组,每组8人,经过2个小时的辛苦劳动,同学们高效的完成了社区安排的任务。桃花坞社区与淮西社区的社区工作人员对我院学生认真积极的志愿服务给予充分肯定。

2018年11月23日下午15:00,系部D18502班的25名同学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从学院出发,向西郊社区进发。同学们身着蓝白色校服,一路欢歌笑语,骑行队伍秩序井然,15:30到达西郊社区—永泰小区北大门,经电话沟通,社区刘部长和王主任亲赴永泰小区布置服务工作。此次服务活动主要内容是开展文明城市宣传、小区环境卫生清洁和小区外围街道整理。在同学们的辛勤劳动下,小区“脏”“乱”“差”现象得到了有效治理,面貌焕然一新。同学们的不怕苦不怕累的意志品质得到了社区领导和小区住户们的一致赞扬!

通过本次学生进社区文明城市共建服务活动,三个班的同学们不仅练就了吃苦耐劳的意志,更懂得了文明创建,从我做起的重要性。他们表示要讲文明带入今后生活中,督促、鼓励身边同学、朋友共同参与我市文明创建工程,让淮安更加文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