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系成功开设《水泵电机Y-△降压启动PLC控制》院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9-03-29 12:21:18作者:热度:


3月27日下午三点,在12#3楼PLC实训室,电气工程系成功开设题为《水泵电机Y-△降压启动PLC控制》的院级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李爽老师担任主讲,系部领导和部分无课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在讲课过程中,李老师为同学们设定一个真实的工作情景,即选取本校锅炉房给水泵电机改造项目任务,让学生在真实的任务情境下,向学生派发施工任务单,让学生接触到实际的工作情景,提高学生的职业认同感,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在任务实施和验收过程,模拟真实工作情景使学生体验到施工甲乙双方的不同感受。

李老师通过课前微课强化,课中教师的引导、分析及小组讨论、仿真等方法,在学习过程中培养学生从事电工岗位的综合职业能力。通过一体化课程的教学,培养了学生的专业能力、方法能力和社会能力,以达到了电工操作人员综合职业能力的培养要求。在评课环节中,听课人员充分肯定了本节课,肯定了本次教学的教学实效,肯定了李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叶晶晶/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