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系语文教研室开设院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12-11 18:42:09作者:热度:

2020年12月10日下午,由电气工程系语文教研室渠敬永老师主讲的《语文》公开课在14号楼301教室开讲。经语文教研室讨论决定,本次公开课选取的课题为古诗文单元中的课文《将进酒》。语文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参加听评课。



本次公开课设计为一节课容量,教师在熟悉文本的基础上翻阅不少的相关资料,旨在深化对该诗的理解和解读。课程从作者其人、写作背景入手,营造《将进酒》的语境诗境,通过教师示范朗诵和学生诵读,引导学生更充分感受文本情感;通过设置问题,教师启发学生分析思考,提高学生对诗句和诗歌主题的理解和鉴赏效果。鉴于学生的基础现状,加强了基础知识字音字形的教授。整个教学过程中,全体学生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双边互动,课堂效果显著。

评课环节,各位老师细致点评,谈感受看法,大家认为课前准备充分,课堂实施到位,师生配合默契,是一堂质量高、效果好的公开课。(语文教研室/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