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系成功举办院级观摩课《四人抢答器的安装与调试》
发布时间:2021-03-19 14:36:35作者:热度:

3月18日,由教学科研处主办、电气工程系承办的吴新淮老师《四人抢答器的安装与调试》院级观摩课在20号楼四楼举行。学院教学与科研处、各系教学主任、教学科长、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本次观摩课的听课和评课。

吴新淮老师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前上传微课视频到钉钉群中,引导学生学习JK型触发器的工作原理并发布测试题检查学生的自学情况。课堂上吴老师运用仿真教学、角色互换等教学方法,将抽象、复杂的电路转化为直观的电压显示和电流流向,加深了学生对抢答器工作原理的理解,激励学生带着愉快的心情去学习,并通过具体案例进行分析、设计、实施、管理等操作,引导学生完成抢答器电路板的调试与安装。在任务实施阶段吴老师采用问卷星平台进行线上学业成果评价,自动生成评价数据,提高了课堂效率,完全符合提倡的“绿色环保,节能高效”的理念。浇花浇根,育人育心,课堂上吴老师更是带领学生诵读校训誓词,把思政教育融入到专业课程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和爱校情操。

观摩课结束后,各位领导和老师进行了点评,对本次课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认可,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电气工程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