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铭记光辉党史 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28 19:40:24作者:热度:

学百年党史,讲红色故事,忆峥嵘岁月,传红色精神。6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国平以“铭记光辉党史 传承红色精神”为题给电气工程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淮安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在淮安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教育基地有很多:周恩来纪念馆、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馆、车桥战役纪念馆、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

党课上,曹书记首先与大家一同分享了发生在淮安的我国抗战史上著名战役——车桥战役。车桥战役于1944年3月5日1时50分打响,至6日清晨芦滩打援战斗结束。在短短的时间内,打了一个漂亮仗,创下了华中敌后抗战史上“七个第一”的奇迹。忆往昔峥嵘岁月,无数英烈在这片红色热土上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书写了一部光辉的党史。

最后,曹书记给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以史为鉴,坚守初心信仰;二是以史铭志,扛起责任担当;三是以史为师,发扬光荣传统;四是以史力行,牢记为民宗旨。

信息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文字:陈婧 | 摄影:陈婧 | 编辑:李爽 | 审核:张玉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