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11:04:06作者:热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及时总结推广优秀的班主任管理经验,分享教育智慧。3月22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16号楼310室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陈婧主持,全体班主任参加。

交流会开始,学院学生科科长王笃田第一个发言,他表示班主任是学校各项工作和制度的执行者和落实者,希望以此次交流与学习为契机,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校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随后,各位班主任针对上周大家提出并汇总的:作为班主任共性工作目标是什么;如何协调家、校、生之间的关系;管理学生是否用爱心就可以;青春期情绪化波动大该如何处理;在班级管理的第一年如何建立班规;如何选用班干部并培养起来;学生基础较弱,如何树立良好学风;班级、宿舍卫生问题如何保证;早读课如何营造早读氛围;住校生晚上睡觉晚,打扰到其他同学如何解决;班级扣分加分情况,各班主任都是如何赏罚的;临近实习毕业,学生对未来规划不清楚,没有目标,该如何应对;学生直播问题该如何处理等19个问题进行发言讨论,大家积极分享自己在班级管理中的感悟与收获,共同探讨班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胡天琦老师的家校联动、赏识教育;薛营老师的严爱并行、言传身教;吕媛媛老师的养成教育、智慧管理;李鹏程老师的责任到人、身体力行;金玉洁老师的语言艺术、换位思考;曾永铭老师的倾听心声、爱的陪伴;孙亚老师的规则教育、关注“个性”;石文静老师的“盯”;孙琳老师的“磨”……大家在交流中碰撞着思维的火花,在共享中提升能力,在共情中凝聚力量。

独行者步疾,结伴者行远。本次经验交流会为班主任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积极探索了班级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为学院班主任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电气工程学院的班级管理水平一定会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文字:陈婧 | 摄影:陈婧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