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28 13:48:59作者:热度:

4月26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荣邀请富准精密模具(淮安)有限公司资深副理杨新春在学校16号楼1楼多功能厅作了题为《劳模讲自己的故事,引导产业工人发展技能之路》的讲座。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及相关专业老师参加了讲座。

杨新春自2007年进入富准精密模具(淮安)有限公司,从一名基层员工成长为企业资深副理,负责模具生产运营和技术创新工作。他先后获得“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江苏省产业教授”“江苏省数字工匠”“淮安市劳动模范”“淮安工匠”等荣誉。

讲座中,杨新春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和阅历,给师生们分析了许多机电一体化技术实际操作案例和技术创新成果,并对未来自动化与智能制造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他用质朴的言语向师生们讲解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同时,他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第二,希望同学们注意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

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会珍惜在校的时光,努力学好知识,提升专业技能,不断超越自我。

信息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文字:赵成荣 | 摄影:吴新淮 | 编辑:李爽 |审核:郑琳琳